千代小真

【联文】《迷》by燕颜(辞竹)+千代小真(2)

  第二章【燕颜】

  

  那道黑影似乎也发现了他们,竟然突然转变方向,一蹦一蹦地朝着他们这边过来了。

  

  落在地上时发出的“嘭嘭”声异常清晰,而且越来越响,在这通道里回挡着,渐渐地和回声重合在一起,更添了三分凝重。

  

  苏万脸色开始发白,心说该不是电视剧里面的那些僵尸吧?要是和电视里说的那样,这僵尸还穿着清朝的官服,长的特丑就算了,关键是还会吃人啊……

  

  那黑影蹦哒的速度倒是挺快,就算他们现在赶紧找地方躲起来怕也来不及了,这通道就没有什么能藏人的地方,况且胖子向来不怂这些东西,所以也没想着躲。

  

  他呸呸吐了两口唾沫,一咬牙,压低声音对苏万说:“管他是什么妖魔鬼怪在跳踢踏僵尸舞,咱先上去灭了他丫的。毛主席说过一句话,叫什么……先下手为强,后下手遭殃。胖爷我什么时候怕过这种鸟七鸟八的玩意儿,你跟在我后面,胖爷罩着你。”

  

  说罢把手电筒塞到苏万手里,叮嘱了一句等时机成熟了就打开手电,自己则把背上的枪拉过来端到了手里,熟练地上膛,然后没管苏万直接一马当先地往前走去。

  

  苏万拿着那手电筒欲哭无泪。

  

  他怎么知道胖子所说的时机成熟是什么时候?万一搞错了,他提前开手电了,或者延迟开手电了,岂不是玩大发了?

  

  但是眼见胖子已经走了过去,他也没有办法,在心里默念了几声“王后雄老师给我力量”壮壮胆,握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跟在了胖子身后。

  

  很快,他们和那个黑影的距离就只剩大概二十米不到了,胖子眯起眼睛,正努力集中自己忍不住乱飘的注意力。

  

  这时候,前方突然亮起了一束光,一张惨白的人脸就这么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里。

  

  神经紧绷下这么猝不及防地看到这张脸,苏万下意识地开口怪叫一声。

  

  胖子本来还没什么,但是被这一声喊刺激,手指就已经不受控制地按了下去。

  

  靠!那是……

  

  眼前的光线晃了一下,子弹打空了,胖子松了一口气,紧接着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胖爷你这是谋杀啊,我要不要告诉小三爷你企图带着苏万枪毙我?”

  

  胖子刚才已经看到了光线下一副很显眼的黑墨镜,把枪收了回去,他怒道:“黑瞎子你丫的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?到时候吓死了苏万,天真非扒你一层皮不可。”

  

  “小三爷还打不过我。”那声音道,“哑巴现在也还在蹲监狱,没空出来。而且胖爷你胆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了?”

  

  光线动了动,那张已经变得正常的脸再次出现在两人视野。

  

  八颗牙齿在手电的照耀下异常洁白,黑瞎子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,抬起手。

  

  “嗨。”他看向苏万,挥了挥手,说道。

  

  苏万:“……”

  

  一脸冷漠,不想说话。

  

  胖子已经回神了,问道:“胖爷我这是敬老爱幼,关心未成年的高中小孩的心理健康教育。倒是黑爷,你咋来了?”

  

  黑瞎子用手电照了照脸色发白的苏万,似乎在验证胖子的话,回答道:“带几个人倒个斗。”

  

  话是这么说,但是胖子和苏万都知道这人十成十是来帮忙的,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。

  

  之前被他吓得够呛,胖子伸手勾住黑瞎子的肩,道:“黑爷的出场方式果然与众不同,未见其人先吓半死,你看看苏万这小子,脸都白了,估计等下屎尿就出来了,心理承受能力不高啊,资本阶级果然斗不过马克思主义。”

  

  他边说边摇头晃脑,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,看得苏万腹诽不已。

  

  丫的刚才是谁被吓得直接上枪了?不过这话说不得,他还不想被胖爷爷的降龙十八掌直接拍进土里。

  

 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有些心戚戚,在这一行人里他最垃圾,心里再次念了几声王后雄老师给我力量,然后开始试图在脑海里回忆上个月没满分的奥数卷子,以此来驱赶内心的萧索。

  

  胖子看了看周围,拍了拍苏万的肩,道:“把你手电给我,现在不用开灯,有黑爷这猫头鹰在,省着点电。多学着点,知道不?”

  

  苏万被他拍的有点郁闷,怎么到头来还是会被拍,也不知道胖爷这一身力气是不是和他的神膘成正比。

  

  想了想,他道:“你们动静小点,到时候给那什么人面玩意儿吵醒了,冲下来咋办?”

  

  “还用你说不成?”胖子看了他一眼,揉了揉自己肚子上的五花肉。

  

  黑瞎子看向他,然后晃了晃手电:“这是你吴老板负责的洞,是个好洞。而且还有生产许可证,质量肯定过关,十年内保修。”

  

  “所以应该很安全。”胖子接道,“你慌什么,有胖爷我在,还不是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。”

  

  苏万只觉得这么一说他更加方了,但是看胖子和黑瞎子都一脸的淡定,甚至还有心情去天南海北地扯皮,他也觉得安稳了很多。

  

  另一边。

  

  解雨臣从一摊污水里爬了起来。

  

  身上湿黏黏的,还带着一股奇怪的味道,借着光线检查了一下自己,只有一些擦伤,但是衣服已经湿透了,视线里没有一块地方是干净的。

  

  他黑着脸站在一边,看着王盟兢兢业业地跟着他从那里面爬起来。

  

  王盟瞅了他一眼,被他的脸色吓得躲到了一旁,身上同样是湿漉漉的,却只是随手抹了两把脸就不在意了。解雨臣周围散发着让人窒息的低气压,这让王盟不由得一阵心虚,毕竟是因为他才弄成这样的。

  

  王盟再怎么小心,但下地的经验总归是不足,这里又不是平日里边的小打小闹,一个不小心就算是老手也要丧命。他刚刚就是在走路的时候意外触动了机关,一脚踩空,而和他一起的解雨臣眼疾手快地伸手拽住了他,两个人一起从上方跌落下来。

  

  所幸这次没有什么致命的危险,他惊魂未定地想到,大难不死必有后福。深呼吸平复一下急促的心跳,王盟小心翼翼地抬头看向解雨臣。

  

  然后他整个人就有点儿不好了。

  

  光了?

  

  我的妈,光了!

  

  解雨臣已经将自己上身的脏衣服脱掉露出坚实的胸膛,水中带着的腥臭味儿让他一阵干呕,伸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脸色都因为这股子味道难看了许多。

  

  王盟下意识转过头不去看,心中默念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,然后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  

  我是个透明人,我是个透明人,你们看不到我,你们看不到我。

  

  这么一想,果然感觉自己存在感似乎降低了很多,王盟不由得想到了吴邪,心中默默地给他点了赞。

  

  这个心理暗示法,还是吴邪教他的,现在看来,果然管用。

  

  吴老板还是非常靠谱的,王盟心说。

  

  解雨臣把脱下来的上衣扔到了一边,然后就开始动手解裤腰带,打算把裤子一并脱了。

  

  谁知道王盟听到他扔衣服的声响,还以为解雨臣脱完了,结果刚刚转身就看到这幅画面,瞬间惊恐万分,他根本没来得及思考就直接喊道:“解老板我是直男不搞基!”

  

  解雨臣:“……”

  

  他手上的动作顿住了,深吸了一口气才克制住将王盟一棍子抽飞的冲动,低下头把解了一半的腰带重新扣上,再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王盟用一种非常怂且更加惊恐的目光看着他。

  

  解雨臣:“……”

  

  他都已经扣上了,他怎么还是这幅表情,搞得他更想打他了。

  

  再次深吸一口气,在灭口与澄清之间十分理智的选择后者:“王盟。”

  

  王盟浑身一个激灵,下意识的一举手,“到!”

  

  “我也不搞基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 @盗墓天团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