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代小真

【联文】《迷》by燕颜(辞竹)+千代小真(4)

  第四章【燕颜】

  

  “……”欲哭无泪,尴尬万分。

  

  他突然不知道,自己还能说些什么,现在他只想低头,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  

  想都不用想了,刚刚他在幻境里挣扎的时候,拽的肯定是吴邪的裤子。

  

  但是为什么拽的偏偏是裤子?而不是衣服?不,这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他肯定被当成变态了。

  

  话说吴老板,就算我变态能变态到哪去?超过你吗?

  

  吴邪的眼神很快平静下来,伸手把自己的裤子提上,扣好被扯掉的腰带,幽幽开口:“行啊,黎簇,我的裤子和你有仇是吧?人不大力气还不小。”

  

  黎簇决定保持沉默。

  

  上下看了黎簇好几眼,吴邪突然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。黎簇直觉不好,刚想说什么,就听见他道:“难不成黎簇你好这口?好这口就算了,还把注意打到了你老板我身上,胆儿肥了不少啊。”

  

  黎簇下意识反驳:“我没有,况且就算好这口我也不找你。”

  

  “人赃并获,你还狡什么辩,”吴邪道,“想不到你居然是这种人,看样子我得提醒一下你的小伙伴了,朝夕相处血气方刚的,谁知道干柴烈火会发生什么?”

  

  黎簇被他说的异常尴尬,尤其是在这种他刚刚真的拽了吴邪裤子的情况下,虽然纯粹是因为他陷入了幻境而无意识的挣扎。

  

  不过想到幻境里看到的东西……

  

  他神色一凛,刚想抬手抓着吴邪质问一翻,但是才抬起手,就看见吴邪一副“你在动一下我就拿你头发做顶假发”的眼神,他还是放弃了抓着他问话,毕竟不抓着也是可以的。

  

  虽然不抓着气势不够。

  

  想了想,他还是道:“先不说这个,我刚刚被蛇咬了,看到了我爸和万子他爸来过这里,你回答我,他们到底过来干什么?墓道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  

  吴邪没说话。

  

  黎簇看着他,继续道:“那条墓道是胖老板和万子走的道吧,到底是什么时候挖出来的?是谁挖出来的?挖出来干什么?还有,你带我来究竟是干什么?我可不觉得我在这里有什么用处,你都完不成的事情,我怎么完成?”

  

  对方同样就这么看着他,似乎是在组织语言怎么告诉他。黎簇心里微微升起点希望,然后就看见吴邪突然笑了笑,拍了拍他的肩,“你话痨。”

  

  什么鬼?

  

  黎簇一下子炸了,就要爆发却听见吴邪无比平静的声音:“这里有一些必须让你知道的事情。”

  

  黎簇愕然的看着他,必须让自己知道的事情?是自己父亲的事?

  

  他……

  

  “他现在在哪?”黎簇看着吴邪的目光很急切,会来这里,除了吴邪的邀请也就是想知道自己的父亲,他相信吴邪一定知道的。

  

  但是吴邪却没有说话,只是转过身去,黎簇隐约的听到了一声叹息,紧接着就爱看你到那人继续朝前迈步,连忙快步跟了上去。

  

  苏万、胖子和黑瞎子三个人沿着那条通道一直往前走,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虽然一路上并没有再遇到什么危险,但是苏万还是不敢放松下来。

  

  苏万看着在前面带路的两只生物持续插科打诨,看起来一副很轻松的样子,不由得有些羡慕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镇定甚至有心情开玩笑,真是难得,他就没有这种好心态了。

  

  手电惨白的光照在墓道里,带着一股阴森森的感觉。近的地方还是能看得清环境,稍远一点就是一片漆黑,只能看个大概轮廓。经过黑瞎子这一吓,他更是不敢放松警惕,而是小心地盯着远处看。同时在心里默默道:还说高手呢,为什么你们看上去没一点谨慎模样?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大巧若愚?

  

  虽然这么想着,但是苏万对于这两个人还是有一定了解的,知道他们大概就是这幅德行,不由得再次为自己的前途堪忧。

  

  一个胖爷就够不靠谱了,为什么还要来个黑瞎子?

  

  脑子里依旧胡思乱想着,苏万跟着他俩继续往前走,最后停在了一个石门前。

  

  黑瞎子走过去敲了敲那个石门,手指顺着石门中间的缝隙摸索了一通,突然就顿住了,神色严肃起来。

  

  苏万立刻就屏住了呼吸,心说这一次可算是能够看到这黑瞎子真本事了,然后就看到他回头瞅着胖子,“胖爷,带雷管了没?”

  

  我靠!

  

  雷管你妹啊,敢不敢有点技术水平了?

  

  苏万一脸的生不如死,紧接着就看到胖子从背包里面翻出好几支雷管,直接扔在地上“嘿嘿”直笑,心中立刻就是一寒,这两个人到底是土夫子还是军火商?

  

  “胖爷我当然随身带几根雷管,这玩意在墓道里比谁都管用,一扔过去,什么妖魔鬼怪都得趴下。”

  

  瞎子指了指石门,道:“那等会儿要是想不出什么办法开门的话,就麻烦胖爷把它炸了。”

  

  胖子应了一声,开手电往周围照了照,然后看见了石门的下面有一个棋盘。

  

  三个人都觉得奇怪,走过去上下观察那棋盘。胖子眼尖地看到棋盘旁边有着一行小字,眯了眯眼睛念了出来:“'马走田,象走日,小兵前后转',这啥意思?象棋的规矩?”

  

  苏万挠了挠头,道:“不对啊,象棋的规矩是马走日,象走田,小兵只能往前进,不是这个啊。”

  

  胖子看了看那棋盘,道:“反正这东西是有用的,不然也不会在这里了。天真既然叫我们走这条道,那咱们几个里肯定是有办法解决的。”

  

  盯着棋盘看了半天,苏万突然想起来,小时候自己的父亲和自己也是玩过这种规矩的象棋的,父亲说是正常的规矩都玩烂了,换个来玩玩。

  

  当时自己也是很高兴的同意了,然后还暗暗记下了父亲排棋子的方法,走前两步蹲到了棋盘边上,声音竟然有几分沉稳:“我好像想到了什么,我试试看行么?”

  

  胖子黑瞎子现在也想不到什么好办法,于是点了点头,两个道上有名的扛把子站在旁边饶有兴致的看着一个小屁孩解谜。

  

  苏万看见他俩都同意了,立刻把棋盘上的棋子按照记忆里的样子摆放起来,刚刚将棋子摆放完毕,就听见了机括响动的声音,第一反应是碰机关了,猛地趴在地上不敢移动。


  过了很久都没有动静,倒是身后有人拍他的肩膀,苏万抬头看的时候整个人呆了呆。

  

  石门开了。


  虽然有所期待,但是真的开了!

  

  这个事……是不是有点不太对?

  

  如果说这是巧合的话,这未也太巧了。他和胖爷走的吴老板挖的道,里面有一个石门,这个石门正好可以用他父亲小时候和他玩的游戏打开。

  

  难道吴老板知道他小时候玩过这个游戏?

 @盗墓天团 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