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代小真

【联文】《迷》by燕颜(辞竹)+千代小真(9)

 @盗墓天团 

  第九章【千代小真】


  愕然,黑瞎子从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栽了。


  对于苏万,他可以说是来自于信任的那种不设防,而并不只是因为他的无能。


  沙漠中苏万的表现黑瞎子至今都没有忘过,所以他想不到这样一个少年竟然会捅他一刀,但是他的反应速度很快,一把抓住苏万的手不让他将匕首拔出来,抬腿就是一膝盖顶在他的肚子上。


  将绳子快速拴在一旁的石头上,黑瞎子漠然的看着苏万,苏万的身子有些颤抖,转身要跑却被他一把扯住。


  手中用力直接将他扯到一旁,看着苏万脑袋撞在石头上站都站不稳,他这才一手摁住自己的伤口,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将刀子拔出来,然后将自己背包的一条背带扯下来,对折了几下抵在自己的伤口处,摁住伤口后用绳子缠在了自己身上。


  这种伤口不能用松软的衣服,不然有可能会导致失血过多,虽然说黑瞎子的伤口并不算致命,但是在这种地方失血太多的话无异于死亡。


  淡淡扫了一眼已经趴在地上的苏万,胖子也在这个时候蹿了上来,看到黑瞎子的伤口忍不住错愕,“你这是……”


  “这小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”黑瞎子指了指苏万,这个时候苏万已经勉强的爬了起来,还没有站直就又被他一脚踹倒。


  胖子不知道该说什么,从这方面来看苏万的确很不让人省心,走过去坐在苏万前面的石头上,一手拍着大腿一手抓着他的肩膀将他扶起来。


  “如果你们不杀我,我愿意把我老爸公司的钱全给你们。”苏万晃了晃昏沉的脑袋,艰难地说出一句。


  很令人意外,这个小子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竟然还能勉强保持冷静,不过他所说出的话实在没有什么诱惑性。


  “你能不能先解释一下,为什么会捅黑瞎子?”胖子扫了眼黑瞎子,那家伙尽量保持身体的不动,阻止血液过度活跃。


  苏万冷漠的看着他们,但是并没有开口说话,冷漠之中又多了几分的绝望。


  胖子皱眉,黑瞎子终于走前两步,伸手抓住了他另一边的肩膀,然后硬生生将他转了个身子面对自己。


  “我给你解释的机会,如果你不能说服我,我会在你相同的位置捅上相同的一刀。”黑瞎子嘿然一笑,“这叫公平。”


  明明是在笑着,但是苏万还是能感觉到莫大的压力,他下意识的退后一步,可是后面的胖子却伸手推住他,让他进退不能。


  “我只是觉得你们两个会对我不利。”苏万低声说道。


  “理由。”


  苏万却不说话了,眼神之中有些闪烁,用眼角的余光扫视着周围的区域,却没有发现能够逃跑的机会。


  黑瞎子手中把玩着匕首,目光看着苏万的腰间,苏万顿时紧张起来,却不知道后面的胖子正和黑瞎子焦急地使着眼色。


  “你不说,就会被捅一刀。”黑瞎子玩味儿的看着苏万,“真不怕死?”


  苏万虽然害怕,但还是说道:“我就是因为怕死,所以才不能说。”


  用手掌掂了掂匕首,黑瞎子仔细的打量着苏万,突然间大喝一声:“说,那张纸上面还写了什么?”


  “我不知道!”苏万的反应也非常大,努力的挣扎着就要逃走。


  就是那张纸!


  黑瞎子伸手抓着他的肩膀不让他挣脱,刚要采取措施就听见一个声音:“住手!”


  抬头往不远处看了一眼,胖子和黑瞎子都看到了来人,纷纷感觉愕然,吴邪一行人正快速的朝这边跑过来。


  “天真!”胖子站起身来喊了一声:“你们没……小哥?”


  张起灵在后面断后,手臂上面已经满是鲜血,但能够看得出来伤口都是自己划开的,也不知道是在对付什么怪物。


  黑瞎子的出现可以说没人预料得到,解雨臣的棍子直接朝着黑瞎子戳了过去,吴邪则是迅速将苏万拉到身边保护起来,搞的黑瞎子真想弄死那个不懂尊师重道的徒弟。


  胖子这个时候也没有来得及解释,事实上他现在正处于震惊的状态还没回过神来,等到解雨臣开始攻击第二下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上前阻止。


  “别打,自己人!”


  解雨臣虽然停手,却并没有放松警惕,解当家的本来就是个戒备心很重的人,此时更是仿佛身上的每个毛细血孔都透发着一股子不善。


  黑瞎子耸耸肩膀,他这到底是招谁惹谁了?一抬手指了指苏万,“你小子拿刀捅了我。”


  所有人这才注意到黑瞎子腰间的伤口,一个个倍感惊奇,吴邪看了苏万良久才算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  “好小子,胆儿还真肥!”


  苏万已经快要崩溃了,他看着所有人的眼神都十分不善,吴邪一看这个就算是明白了。


  “你看到了那张图纸?也看到了上面给你留的信息?”吴邪难得的有了紧张的情绪,伸手要摸出一根烟,结果一划拉却什么都没有摸出来。


  苏万的身子退开与这些人保持距离,震惊地说道:“你知道上面的内容?”


  吴邪点头,看了看边上的张起灵,“小哥,你说我说?”


  张起灵却没有说话,很理所应当的无视了,吴邪也明白他绝对不会记得几十年前的事情,只能是亲力亲为了。


  “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上面的内容都是真的,这个通道并不是我搞出来的,而是你父亲和黎簇的父亲。”吴邪的声音带着几分懒散。


  黎簇立刻惊讶,“他们为什么做这些?”


  “因为受雇于张家。”吴邪本来想伸手指张起灵,想了想最终指向了张海客,说道:“就是他们张家,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守护一样东西。”


  张海客点头,虽然不想承认但还是无可奈何:“那个时候,我们的行为的确偏激了一些。”


  “你们两个的父亲曾经是这场工程的核心负责人,这些苏万你应该已经从那张纸上看到了。”吴邪淡淡的说道,突然就感觉不对劲儿,因为苏万正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,表情很是茫然。


  在这一刻,吴邪意识到他的计划似乎出现了问题。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