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代小真

【联文】《迷》燕颜(辞竹)+千代小真(7)

 @盗墓天团 

  第七章【千代小真】


  这一次张海客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回头意外地看着张起灵,他可不知道张起灵和吴邪有什么悄悄话,而且会被吴邪这么看重,难道族长当年说了很重要的话。


  “十年前,在长白山上我就想问你了,不过那个时候太怂,但是今天,我已经有那个勇气和底蕴问出口。”吴邪认真的看着张起灵,“我不知道那到底是我的错觉还是你真的说了那句话……”


  “吴邪。”张起灵打断吴邪的话。


  吴邪安静的看着他,气势丝毫不弱,时隔多年,他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只会耍小聪明求生的小三爷。


  他现在,只想要一个答案。


  “我爱你。”张起灵的眸光在这一刻柔和一瞬,他和吴邪不一样,百年的孤寂让他的心态平和与世无争,但是只要有真的在意的东西就会不顾一切的争取。


  不理会世俗,不理会所谓的艰难,或许最后的结果他自己也说不准,但是该说的话他不会迟疑。


  吴邪的瞳孔骤然收缩,张海客也是震惊的僵立原地,他是不是听错了?那应该不是族长能说出的话吧?


  张起灵看着吴邪,在这一刻很想将这十年他在铜门里面的思念叙说一遍,但其实他并不是很擅长表达感情,除了最直接的那三个字,最终却只是说道:“我必须回去。”


  吴邪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,似乎是在等一个答案。


  “汪家被覆灭的事情我知道了,对方最后破釜沉舟,用虫子将瘟疫带到张家,需要血玲珑和我的血作引。”张起灵简单的叙述了一遍,然后就看向旁边的张海客。


  张海客被他的眼神一盯,立刻就一个激灵回过神来,虽然略有几分尴尬,但说话依旧非常有条理:“吴邪,你放心,族长不想留没人能留得住,到时候他会去杭州找你,你们快点离开这里,这里的格局已经不是你们之前设计的了,另一个人的介入让周围的一切变得非常危险。”


  “是谁?”


  “是一个老朋友。”张海客的声音十分随意,紧接着就感觉身后一声呼啸,惊得他一个前滚滚开,棍子却已经被张起灵单手握住。


  解雨臣冷冷的看着他,身后的王盟小心翼翼的探出头,然后又默默地缩了回去。


  “小花。”吴邪诧异地喊了声,立刻上前分开两个人。


  张起灵松开手,对于解雨臣会追过来很是意外,但是他对这个人并没有恶意,按理说解雨臣对他也不应有敌意才对。


  他不清楚,原先解雨臣的确对于张起灵没有丝毫敌意,甚至说起来还有几分敬意,但是这所有的尊敬已经在吴邪一次次的生死危机中变成怨念。


  看着一个人从普通的小奸商成长为现在的老谋深算,这并不是一件好事,解雨臣甚至能够从吴邪的身上看到自己当年蜕变的影子。


  甚至,吴邪要比他成长迅速。


  “张起灵,你还要离开?”虽然没有再次攻击,但是解雨臣言语间的不满还是表达的很明显。


  张起灵淡淡的看着他,然后又看向旁边的吴邪,吴邪却只是笑着摆了摆手,浑不在意的说道:“有事情就去处理好了,但是别忘了回来。”


  “小邪!”


  吴邪却只是摆手,突然就听到黎簇大声的喊了一句:“爸!”


  所有人都看向对方,黎簇已经从地上坐了起来,眼睛一片湿润,很明显刚刚经历了什么事情,眼神甚至还存着几分惊恐。


  “族长,他是黎中元的儿子。”


  “你们认识我老爹?”黎簇立刻惊讶起来,在看到张海客的时候突然一愣,嘴里冒出一句:“你是那个傻逼加变态?”


  气氛一下子尴尬了,半晌之后吴邪先大笑起来,紧接着是解雨臣的轻笑,王盟已经在下面憋得浑身都在颤抖了,差一点从垂梯上面栽下去。


  黎簇会给张海客冠以这样的称呼自然不是随口而来,而是从沙漠他看到那张笑得天真的照片之后就耿耿于怀,后来一切完结,在吴邪的口中得知张海客竟然从小假扮别人,而且吴邪深恶痛疾的说着他笑的傻逼,行为变态,此时脱口而出竟觉得十分适应。


  但是张海客一点不适应!


  他死死的盯着黎簇,几乎有种将对方弄死的冲动,黎簇毫不畏惧的与他对视,这倒是让张海客诧异了,不愧是吴邪选中的人,看样子不像是个怂货。


  “黎中元……”张起灵看着黎簇,却只呢喃出这三个字。


  “我老爹怎么了?’黎簇连忙从地上爬起来,“还有万子的父亲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我看到他们被一只黑色的狮子给吃了!”


  费洛蒙不会骗人,黎簇的眼睛渐渐红了,可是他并没有掉下眼泪,除了悲痛对他来说更多的则是一种疑惑,因为他的父亲这么多年明明都在身边才对。


  那个时候,那个年龄……是自己父母离异之前吧?


  “他到底死没死?”黎簇上前伸手抓住张起灵的脖领子,“你告诉我,他到底死没死?”


  所有的人都呆了呆,就连吴邪都有些傻眼,黎簇竟然揪着小哥脖领子质问,这种画面……真的不要太惊悚啊!


  张起灵却并没有任何气恼的神情,只是伸手将黎簇的手给掰开,黎簇立刻感觉自己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反抗对方, 这股力道实在是太巨大了。


  “我不记得。”


  “别敷衍我!”黎簇明显已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了,几乎想要一拳头打过去,“你告诉我,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  似乎是终于被弄烦了,张起灵一把将黎簇扔了出去,却是很小心并没有让他摔在地上,吴邪立刻就伸手扶住了不受控制退到自己身边的少年。


  “吴老板,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黎簇真的有些抓狂,如果他老爹真的被吞了,那么这些年陪在他的人到底是谁?或者说……他到底是人是鬼?


  “黑色的狮子是九幽冥使,《惊世书》有记载,极阴之地,有冥使出没,踏九幽之火,貌若狮虎,吞心术不正之灵魂。”张海客在旁边说道,看着黎簇补了一句:“族长是真的不记得,不是在敷衍你。”


  “那你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黎簇的身子都有一些颤抖,“你,你说我父亲他……”


  “如无意外,你父亲的灵魂应该在很多年前就被吞噬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