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代小真

【联文】《迷》by燕颜(辞竹)+千代小真(8)

  第八章【千代小真】


  黎簇一下子跌坐在地上,那么这么多年陪在他身边的到底是谁?


  瞬间感觉天塌地陷,黎簇的神情在这一刻变得呆滞起来,这时候却听到张起灵说了一句:“不是费洛蒙。”


  “哦对对对,不是费洛蒙!”张海客像是才想到,连忙说道:“小子,你也别担心,刚刚你看到画面不是因为费洛蒙,而是因为一种毒虫,那种毒虫能让人产生幻觉。”


  产生幻觉?


  黎簇似乎一下子就重新活了,“这么说我刚刚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?”


  “大概吧。”


  不知道为什么,黎簇从张海客的眼神之中似乎看到了幸灾乐祸,突然就想到之前自己才骂过对方,恶狠狠地又说了一句:“傻逼加变态!”


  “……”完全不想说话的张海客默默竖起中指。


  “那我的父亲……”黎簇话没说完,突然感觉脚下一阵的震动。


  张起灵脸色微变,看到他变了脸色的吴邪条件反射捞起黎簇,下垂梯的时候再次扯住王盟,三个人跌跌撞撞的爬了下去,反应不可谓不快。


  张起灵相对来说竟然是反应最慢的,他虽然已经从张海客那里得知吴邪这几年做过的事情,但是这种变化还是让他有些猝不及防,虽然反应最慢,却也只有秒钟的时间就退了下去。


  不是第一个往下冲,却是第一个到了地面,因为张起灵是跳下去的,快要着地的时候扯了垂梯一把,借助缓冲稳稳的站在了地上。


  最后一抬手,稳稳地接住了几乎是往下摔的吴邪。


  古老的石门,神秘的棋盘,还有……一张设计图纸。


  苏万几乎是跌跌撞撞的拿到那张设计图纸,眼神之中充满了惊骇,这上面的署名……


  “喂,这小子是不是快要承受不住了?”黑瞎子伸手扯了胖子一把。


  胖子的心情略有几分沉重,慢慢的走了过去,还没有伸手拍对方的肩膀,就听见苏万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
  “所以,我父亲真的来过这里。”苏万看着上面的署名,看着熟悉的字迹,然后轻描淡写的将设计图撕掉。


  “喂!”黑瞎子就要伸手抢过来,可是却被胖子拦住了。


  胖子看着苏万,深吸了一口气,这才算是开口说道:“他来没来过我不知道,这件事情我其实并不清楚。”


  苏万诧异的看着他,将手中的碎片扔到了地上,突然惊觉不对,脚步退了两步离两个人远了一点。


  “你们骗我。”苏万的声音变得冷静起来。
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胖子一下子笑了,就要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却看到苏万一下子退后了好几步。


  “你们究竟是谁?”


  胖子拍了拍自己的大肚子,眼神诧异地看着苏万,半晌才摇头说道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  “字面上的意思!”苏万认真的看着胖子,声音冷静:“要么你们是假的,要么你们想杀我!”


  黑瞎子和胖子对视一眼,两个人谁都不明白他的意思,但是苏万很快就缩到了一个角落,手掌开始在上面摸索起来。


  “小子,别乱来!”黑瞎子反应很快,直接上前就要抓住苏万,可是好几支泛着幽光的箭矢从苏万身子两边的墙壁上面疾射出来,他不得已只能连连后退。


  手中的匕首快速挥动,打掉飞向自己的箭矢之后看向胖子,就看到对方已经把背包挡在了胸前,两只箭已经插入了背包之中,但好在人并没有受伤。


  就在此时,一阵机括的震动,苏万整个人突然弹飞了出去,上方敞开了一道缺口,等到他上去之后又重新闭合。


  “靠!”黑瞎子气得爆了句粗口。


  胖子这个时候也有些傻眼,两个江湖上的老油条看一个小孩子,最后竟然让他逃走了,这传出去他们真就不用混了。


  就在胖子焦急地要追上去的时候,他却发现黑瞎子好整以暇的坐在了地上,然后拿出一块面包开始吃。


  “不追了?”


  “追什么追?”黑瞎子哼了一声,抬头看了看上面,语气带着几分不满,“我说,你到底知道多少?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这次计划啊!”


  胖子一愣,伸手摸了把脑袋说道:“这种事情需要的是技术工种,胖爷我虽说是共产主义的先驱者,但是对于动脑子的事情从不在乎。”


  黑瞎子面包也不吃了,死死的盯着他,颇有一种“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装逼”的意味。


  胖子这才老脸一红,低声说道:“小吴让我带他过来,剩下的事情他说不用我操心。”


  黑瞎子好险没有一口血喷出来,“合着你什么都不知道?”


  “我需要知道吗?”


  黑瞎子不说话了,胖子对于吴邪是绝对信任的,所以他说的话也很有道理,他根本就不需要知道,他所需要做的,就是在保证自己和那小子安全的情况下带他进来。


  但是黑瞎子不能不考虑,三两口啃完面包,然后又打开背包拿出一根绳子,站起身来想拴在胖子的腰上,但是看了半天却不知道怎么下手。


  “你搞什么?”


  “找你的腰。”说着黑瞎子在胖子的身上捏了几把,但却只能够捏出一手油,到底还是放弃了。


  胖子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,大声说道:“胖爷这可是神膘,神膘你懂不懂?”


  点头表示明白,黑瞎子只能够拿着绳子一个助跑,连续在苏万刚刚缩着的墙壁位置几个凸起处踩了几下,身子一翻轻灵的爬了上去,借力一撞竟然撞出了一个暗门。


  绳子自然的垂下,黑瞎子朝着胖子喊了句:“上来!”


  胖子这才明白黑瞎子刚刚想做什么,也没有丝毫的尴尬,抓着绳子就往上爬,反正十多米的穹顶他是跳不上去的。


  黑瞎子一边拉着绳子,一边就感觉自己的后腰一痛,下意识的回头一看,就看到苏万正站在他的身后,手中还拿着一把用来防身的匕首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